日期查询:2018年11月19日

山西交通技师学院获全国大奖

  本报记者 李睿 通讯员 要亚娟
   近日,山西交通技师学院参加了 “精诚杯”2018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服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比赛共有来自全国9所职业院校及比亚迪全国各大区分战赛脱颖而出的25支企业代表队同台竞技。
   该学院汽车技术与服务系姜鑫、卫云贵两名教师荣获学院组团体亚军。
   本次全国总决赛分现场答题、理论考试及实车排故三个项目。学院两名教师赛前积极强化新能源汽车专业原理、比亚迪产品知识原理的系统学习,克服学院没有实车操作的困难,主动联系比亚迪太原企业进车间实车训练,理论考试成绩均在 90分以上,实操中两人更是扬长避短、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成功完成两个故障的排除,实操成绩名列全场选手第二,最终获得团体亚军,得到了比亚迪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的高度评价。
   “新能源是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学院紧扣市场发展脉博,加大新能源汽车专业实训室建设、师资建设和人才培养,今年以来更是与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强强联手、校企合作,引领了山西省新能源汽车专业发展。”山西交通技师学院院长刘兴华介绍,目前学院有 3名教师获得了比亚迪校企合作专项师资培训认证,学院将以省级示范校项目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专业,始终保持全省职业院校的领跑位置,以品质教师带动品质学生培养,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

gin-top:8px;">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