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09日

百名萌娃灭火器上绘消防

  本报记者 李茹霞
   为发动全社会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良好消防氛围,11月6日,晋城市泽州县消防大队在晋城月星商业广场举办了“消防安全、百人彩绘”涂鸦活动。
   活动现场,在一个个灭火器上,来自多所幼儿园和小学的100多名孩子纷纷用七彩画笔涂抹出各自心中消防员、消防设施、消防救援场景等。孩子们用自己的心灵感悟消防,用小手描绘消防,用想象创造着未来的消防发展。有的勾勒着消防员英俊、高大、威武的良好形象;有的则描绘着消防官兵奔赴火场激战火魔的壮烈场面;有的书写着平日里学习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一幅幅反应消防员们日常生活、消防灭火救援、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的涂鸦作品在小朋友们的笔下获得生命,展现在五彩缤纷的灭火器上,孩子们用最为简单的形式表现出了对消防知识的认同,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消防知识进校园的丰硕成果。
   据悉,今年的119消防月,泽州消防将宣传对象锁定在小朋友身上,通过涂鸦的方式加强孩子们对消防队伍的认识,使消防知识在无形中渗入孩子们的心灵,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8050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