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09日

长治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本报记者 刘琴
   为认真贯彻落实长治市委、市政府“打造全省最安全城市”的要求,确保冬春火灾形势持续平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安全的消防环境,11月7日上午,长治市政府在长治万达广场隆重举行以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长治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文碧出席活动并宣布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长治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张鹏宇宣读 《关于聘任杨海霞等316名同志为山西省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的决定》,现场,领导为20名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代表颁发聘任证书。成文碧代表长治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消防工作的社会各界认识表示衷心感谢。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打造全省最安全城市”的总体目标,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大力开展火灾隐患综合治理,火灾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仪式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消防救援实战科目演示,破拆防盗门、梯次掩护穿越烟火区、成功营救被困人员……随后举行的文艺汇演活动中,既有气势磅礴的襄垣锣鼓表演,朗诵《乘风破浪》,还有消防舞蹈《永远的消防兵》。最后,成文碧一行深入万达广场内部,对其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以及对万达广场人员疏散应急演练。现场发放《消防产品质量鉴别知识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2000余份,有消防标识的临时停车卡1500个。部分群众体验了消防实操体验馆、如何使用灭火器逃生缓降器等消防器材的具体操作。
   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长治市消防支队将持续开展大型公益讲座活动,并将深入社区、街道、学校、单位、厂矿、人群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让更多市民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关注消防、重视消防。

37.36 (KHTML, li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