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11月09日

实操演练小居民过“消防瘾”

  本报记者 陈彤
   11月8日,在第28届“119消防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太原市迎泽区双塔北路小学和迎泽区消防安全管理中心围绕 “全民消防 防治火灾”的主题,共同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为全校师生普及安全常识,展示专业装备,进行实操演练。
   现场,迎泽区消防管理中心的教官为同学们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校园火灾案例讲述了引起火灾的原因、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和火场逃生等基本安全常识。随后管理中心的教官为同学们展示了专业消防器材,讲解了这些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和用途。
   与此同时,消防教官还示范了灭火器使用步骤,现场邀请部分教师上台,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有了教官的指导,老师们踊跃参与,提起灭火器对油盆里的“大火”进行扑灭,足足过了一把“消防瘾”。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这种面对面、零距离的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学生们对消防工作和消防设施设备有了更深刻认知,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