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17日
太原人才大市场举办“万人招聘大会”

房地产、家装行业岗位需求上涨

  本报记者 梁丽琼
   9月15日,“万人招聘大会”在太原人才大市场举办。此次招聘会以应往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服务对象,同时为社会各类人才提供更多就业选择和优质工作,拓宽就业渠道。本场招聘会500余家省内外企业参会,共计提供岗位1.5万多个,吸引了近2万名人员入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率为33%左右。据悉,此次招聘会上房地产、家装行业岗位需求上涨。
   九月开学季,各大企业围绕应往届毕业生的人才争夺战就已打响。除了参加校园招聘会之外,通过招聘会招揽人才则是大多数企业常用的招聘渠道,例如唐久、世恒铁路技术有限公司、冶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现场多家企业向应届毕业生抛出橄榄枝。
   对于社会求职人员来说,九、十月份也被公认为除去岁末年初的第二个跳槽高峰期,现场有不少社会人员纷纷根据自身情况挑选合适的工作。据现场一位拥有多年招聘经验的HR顾问介绍,很多员工经过这一年的发展之后,往往会在这个时候开始考虑自己下一年的职业发展规划,如果现有公司不适合自己未来的发展,那么就会赶在最后一个季度产生“跳槽”的想法,于是在这个时段形成了求职高峰。
   据统计,本场招聘会近八成企业用人需求集中在贸易/批发/零售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金融业、房地产、建筑业等,占比分别 为 33.4%、11.6%、10.7%、6.42%、6.42%、5.35%,主要以营销、客服、文员等基础性岗位为主,其中营销占比最大,约为30%左右。
   本场招聘会,房地产行业、建筑行业占比达到12%,其中建筑装饰行业占比达6.42%,提供的岗位包括工程监理、家装设计师、家居设计师、家居店长。而房地产行业则以房地产经纪为主,占比5.56%,参会企业包括我家我家、悟空找房、贝壳等。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