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17日

工商登记当天完成创“晋中模式”

  本报记者 张云鹏
   9月16日,市民芦淑华在榆次区政务大厅进行工商登记注册,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原先需要跑半个月才能完成的工作。
   “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远不是晋中市工商局推进制度改革的终点,如何因地制宜地让晋中企业尽早、尽快、尽多地享受改革红利,才是晋中要做改革先锋的态度。”榆次区政务大厅韩红梅说。
   今年,晋中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了个体工商户登记改革,改革内容涵盖了简化名称登记程序、经营场所自主承诺申报、减少变更登记限制、试行临时营业执照、试行经营期限自主申报制、对三类情况实行豁免登记、改革登记申请书、试行 “一表登记制”、试行同城通办、实行审核合一等等。与此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大幅提升了市场退出效率,提高了社会资源利用效率。
   为拓宽群众办事渠道,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晋中工商部门先后与建行、中行、工行、晋中银行等银行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推出了银行网点无偿代办工商注册登记业务。
   与此同时,晋中还在全省率先推出了“一窗受理,全科服务”和“审核合一、一岗办结”两项自主改革工作,三个窗口全部可以独立完成整套注册登记手续,这两项改革已完成开发区、榆次区试点工作,自9月1日起已在全市推行。

gin-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