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9月12日

中国最高水平田径赛落地太原

  本报记者 李睿
   9月11日,记者从2018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该赛事将于9月14日至17日,在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举行。
   全国田径锦标赛是我国年度田径赛事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赛事,所有参赛运动员在本年度比赛中,选取最好的 4场比赛成绩相加,计算总成绩进行排名,排名前 16名的运动员获得参加本次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此外,本次大赛是中国最高水平的田径赛事,除竞走和马拉松之外,共设45个项目。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解放军、行业体协及体育院校的约35支代表队,约1300余人参会。
   本次比赛,山西有15人取得参赛资格,参加17个项目的比赛,希望此次借东道主之力在男子800米、1500米、男子跳高、男子全能、男子撑竿跳高、女子5000米、10000米、女子跳高、女子全能的项目上创造出优异成绩。
   “举行夜场比赛是我省田径项目比赛历史上的第一次,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国际国内比赛的节奏,与重大田径赛事接轨。同时也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多观赛的机会,让他们下班后可以走进赛场,感受田径运动的生机和活力。”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表示,本次赛事竞赛日程比赛单元分为上午和晚上,上午9∶00开赛,晚上6∶30开赛。
   赛程显示,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季军、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以及刚刚获得雅加达亚运会和国际田联洲际杯冠军的女子铅球运动员巩立姣将会前来参赛,雅加达亚运会冠军男子跳高王宇、男子110米栏谢文骏等名将也将亮相赛场。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