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24日
关注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8名农大学子助力临县脱贫攻坚

  本报记者 李艳艳 通讯员 武殿宸
   7月20上午,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的18名志愿者,在临县开展以“投身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不仅深入国家级贫困县临县,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还为当地村民带去文艺汇演,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该学院领导的极大重视,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明、分团委书记张杰带队。活动中,实践队员前往临县扶贫大数据中心参观学习,在扶贫办负责人的介绍下,不仅深入了解临县的帮扶作战计划和当地贫困问题产生的原因,还对临县各项产业发展现状、发展特点及发展趋势进行了调研。扶贫办负责人还为实践队师生介绍了县政府深入推进扶贫开发的有关政策。
   资环学院团委书记张杰针对临县的脱贫工作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并表示要加强资环学院与临县联系,在促进脱贫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提高大学生素质,积极培养创新型人才。
   实践队员还在临县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与此同时,实践队还将临县三交镇中庄村设为山西农业大学思想教育基地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活动期间,资环院大学生艺术团“文艺下乡”社会实践团在中庄村开展了以 “乡村振兴,农大在行动”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社会实践团成员为中庄村村民表演了民乐、歌曲、舞蹈、相声、魔术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不仅展示了资环学子多才多艺的青春风采,也让中庄村的父老乡亲充分感受到了艺术的无限魅力。
   “资环院大学生艺术团‘文艺下乡’实践团通过文艺演出、艺术体验课堂、社会调查等多种形式,全方位了解基层情况、普及了艺术知识。不仅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也为当地提高基层群众文化素养、推动精神文明及新农村建设做出了贡献。”张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