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24日
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博航”服务小分队

13名志愿者洪洞环保公益调研

  本报记者 李艳艳
   7月20日,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博航”服务小分队的13名志愿者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暑期实践活动。13名志愿者走进临汾市洪洞县,了解洪洞县的转型发展,并对生态环保与公益活动进行了调研。
   实践活动中,“博航”服务小分队主要针对洪洞县李堡村进行了调研。志愿者贾文江说,近年来,李堡村积极进行锅炉改造,完善天然气设备,逐步使天然气通遍全村,目前已有百分之八十的家庭用上了天然气。
   同时,李堡村十分注重村民的教育娱乐事业。村内设有幼儿园与小学,并积极组织村民参与大槐树镇组织的 “我是舞王”等比赛。
   但是,与这些发展并存的一些弊端依然存在,在队员们实地考察广胜寺与李堡村时发现,洪洞县一些地方仍存在废弃垃圾处理不到位,白色污染等有关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
   为了让公益更好地助力洪洞县发展,也为了弘扬中国“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博航小分队在古槐敬老院开展了公益活动,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在工作人员安排下,实践队员为老人们清扫院子、清理房间、帮忙做好室内卫生。并与老人聊天、谈心,认真聆听他们各自的经历,同时,也将自己在外求学的经历分享给他们。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感受到了孝亲敬长的重要意义,对于我们是一次特别好的锻炼。”贾文江说。

x=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