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24日

一句话看山西

  ◆7月23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厅已下达中央和省级防汛抗旱资金共计3400万元,主要用于防汛检查和演练、补助防汛抗洪抢险、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抗旱设备购置、抗旱用油用水补助等等。 本报记者 赵伟
   ◆7月22日,记者从太原市残联了解到,自2003年太原市实行残疾人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以来,通过培训基地,先后累计向57921名残疾人提供了免费培训,通过残疾人按比例就业,集中就业、自主创业等多种就业形式,使十万余名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实现了就业。
  本报记者 郭丽菲
   ◆7月23日,记者从阳泉市旅发委办公室获悉,从6月份到7月10日,阳泉市百团大战遗址迎来接待高峰,共接待游客36622人次,同时鉴于七一建党节及“七七事变”两个纪念日来临,党员游客人数大幅增长,达到20142人次,党群活动次数也达到了一年中的顶点,高达94次,党群活动人数11042人次。
  本报记者 孟存田
   ◆7月23日,记者从怀仁县国土资源局获悉,该县境内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33处,目前已全部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和监测员,监测责任实现了全覆盖、无盲区,保持了连续15年“零伤亡”的好成绩,被国土资源部命名为全国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
  本报记者 贺美晓 通讯员 王平
   ◆7月23日,记者从晋中市人民政府获悉,晋中市城区2018年度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新增43个村。2018年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为:北至龙城大道,南至西墕村、南要村、北要村、东长寿村,西至晋中与太原市界,东至榆祁高速,包含市城区建成区及周边73个村,共计294.8KM2。
  本报记者 张云鹏
   ◆近日,大同市云州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驻村帮扶 “百日行动”。此次活动从7月启动至10月底结束。同时,该区还从现在到年底开展“云州党旗红、聚力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全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兴产业,抓实支部强堡垒,转变作风树形象,在推动发展、保障民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亮身份、作表率、比贡献,凝聚思想意识,激发正向潜能,统一行动步调,以党建工作提标提质推动党员干部能力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提升,实现年内脱贫摘帽。
  本报记者钱进通讯员刘富宏魏军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