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24日

晋城曝光20所无证幼儿园

  本报记者 毛明辉
   从6月份开始,晋城市教育局组织力量对全市的民办幼儿园进行了纵向到头,横向到边的彻底排查,共查出无证办学的幼儿园20所。7月23日,晋城市教育局对这 20所无证幼儿园进行了公开曝光。
   在这20所无证幼儿园中,有城区12所,泽州5所,高平1所,阳城2所。
   对于此次排查结果的处理,晋城市教育局相关人员介绍说,对于无证经营的幼儿园肯定是先取缔,再整治。
   针对此情况,目前,晋城市教育部门正在对全市的整体情况进行科学评估。有可能采取的办法是采取疏堵结合两条腿走路的方式。对于一些规模较大,硬件设施设施较好,师资力量雄厚的并且能在限期时间内办理了消防、卫生、教育、工商、民政等部门手续的幼儿园将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等有关规定,欢迎办学。反之,将依法取缔,绝不手软。
   在严格处罚无证办学单位的同时,晋城市教育局也呼吁广大的幼儿家长,不要把小孩子送到无证民办幼儿园和无证培训学校,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