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16日

公园里救人获赞“最美抱姿”

  近日,在河北省沧州献县文化公园里,上演了紧张又暖心的一幕。晨练的刘女士突然身体不适,几近昏厥。危急时刻,也在晨练的献县中医院副院长任树芬、针灸康复科主任高爱华、客服部主任谢红霞和护士魏习等人冲了上去,赶紧施救。
   施救期间,护士魏习半蹲着,一边抱着病人,一边打急救电话。网友拍下她抱着病人的姿势,朋友圈里传开后,被称为公园里的“最美抱姿”。
   原来,魏习经常跟随科主任高爱华到公园义务教群众养生,并免费测量血压和进行简单的针灸治疗。事发时,她正在晨练。听到有人呼喊,她急忙跑过去,蹲下身子把将要倒下的病人抱住。
   一看叫救护车来不及了,大家就把病人慢慢搀到谢红霞的车上。汽车风驰电掣赶到中医院急诊室,当班医生高明检查后对病人施药,症状才趋于缓解。在家属的要求和医生的建议下,病人又转到心内科继续治疗。
   据患者的老伴李先生介绍,两人一早到公园晨练,老伴刚下车不一会儿就感觉身体不适,多亏了中医院的几位医护人员迅速救治,这才转危为安。
   据《燕赵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