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16日

车辆侧翻 警民冒雨抬车

  本报记者 刘琴 通讯员 秦风明
   7月 12日晚至13日,长治市壶关县下起小雨,造成路面湿滑,对辖区车辆、行人出行造成了影响,壶关交警大队民警与周边群众及时施救,让一辆侧翻于道路排水沟内的车辆脱离险境。
   7月13日上午9时许,壶关交警大队根据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员上岗执勤,以确保道路平安、有序,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壶关交警扶贫工作队民警在下乡途中,发现一辆小轿车侧翻在路边,驾驶人站在路边一筹莫展。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将车辆停于安全位置,下车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由于路面湿滑,加上驾驶人操作不当,造成车辆侧翻,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由于当天还下着雨,路面湿滑,不及时处理会发生很大安全隐患。为尽快清理路面,民警和周边群众合力,将侧翻的车辆抬正,并推至路面。在帮助车辆脱困后,民警对驾驶人进行安全驾驶常识讲解:驾驶车辆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的相关规定,注意行车安全,尤其在雨雪雾等恶劣天气下,一定要谨慎驾驶,才能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