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16日

司机刷微信 轿车走“S形”

  本报记者 赵伟 通讯员 赵雪云
   大白天,一辆轿车就在国道上走起了S形路线,巡逻民警拦下一查,确认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刷微信。7月15日上午,晋中市太谷县交警大队查处了这样一起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被处以100元罚款并记2分。
   事发当天,太谷县交警大队七五三道口中队民警在108国道巡逻期间,发现一辆朝着太谷县城方向行驶的黑色轿车,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行进方向两次从右侧车道向左侧车道偏离。随即,民警用喊话器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但就在警车与轿车平行的一瞬间,民警赫然发现司机左手握着方向盘,还在专心致志地看着右手中的手机。
   面对交警检查,司机严某满口认错,态度诚恳。严某说,有个客户着急要一批货,原本他想回家后再回复。可他担心客户等得着急,那样就要损失四五万元利润,所以才一边开车一边通过微信输入文字和客户聊天。
   时速60公里的机动车,一秒钟就要向前行驶16.67米,司机稍一走神就可能追尾前车,有可能偏离到道路右侧撞树、掉边沟,还有可能偏离到道路左侧与对面来车正面相撞,害己害人。因此,驾车期间应绝对杜绝刷微信、发短信等危险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