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7月16日

乘客患病山西空管开绿色通道

  本报记者 李睿通讯员 逯夏 高利宾
    7月13日晚,一架成都飞往太原的航班上,一名乘客突发心脏病,情况紧急,需尽快落地接受治疗。民航山西空管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挥有关航班避让,为患病乘客开启绿色救援通道。最终,该航班提前 5分钟在太原机场落地,为后续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事发当晚,深圳航空9489执行成都至太原正班任务,机型为空客320,其进入山西区域空域范围时正值晚进港高峰时段,山西空管分局各单位均在保持大流量运行态势。20时06分,区域管制室02号扇区接到深圳9489机组报告,称机上一名20岁的男性心脏病人,突发胸闷气短头晕等现象,机组申请尽快落地并需要医疗急救服务。
   此时,该航空器所处位置天气不佳,存在大范围的绕飞和穿越。区域管制室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同进近管制室及周边空军协调可用空域,通报不正常情况,并指挥该航班直飞机场上空节省时间。其间,山西空管分局管制员还曾指挥多架飞机调配避让,调整落地次序,为深圳9489让出生命救援通道。
   经过民航空管和机场各单位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深圳 9489航班于当晚 20时26分安全降落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比原计划时间提前5分钟以上。同时,患病乘客在航班一落地,就接受到了地面完善的医疗救援。截至记者发稿时,乘客病情已逐步趋于稳定。

NMF26F; wv) A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