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6月01日

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

  本报记者 刘丽红
   5月29日,太原市小店区教育局组织全区教育系统中层以上干部350余人参加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宣讲活动。活动由小店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勇主讲,区纪委第五派驻组组长郭改琴主持。
   张勇的宣讲紧密联系中国法治建设进程,从监察法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及学习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希望各位领导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保持头脑清醒,做好反腐倡廉工作。
   郭改琴进行了总结发言并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宪法》《监察法》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宪法和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要深入学习《宪法》《监察法》,在学习上下功夫,学深、学透、学用结合;要精心组织,扩大宣传范围,迅速掀起学法的热潮,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大力营造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捍卫宪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聆听者对《宪法》《监察法》有了进一步的学习领悟。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维护《宪法》《监察法》的权威,遵守各项规定,全面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强化自身监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