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14日

10位省级护理专家为864名准护士授帽

  本报记者 赵云云
   近日,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举行授帽仪式暨天使赞歌文艺晚会。10位省级医院的护理专家为即将奔赴护理岗位的864名护生戴上了象征圣洁的燕尾帽,点燃了象征南丁格尔手中那盏明灯的红烛。
   当晚,仪式在院党委书记郭卫东的主持下开始。医科大晋祠学院校领导、中层干部等参加了仪式。“爱在左,奉献在右,走在生命的近旁,随时开花,随时播种。”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一位位学生庄严而神圣地走上台前,俯身下蹲,高高地昂起青春的头颅,承接起洁白的燕尾帽,并将护理前辈们为她们点燃的蜡烛轻轻地捧在手心。
   在庄严的氛围中,864名准护士许下了责任与荣耀并存的誓言:“以救死扶伤、防病治病为宗旨,以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为宗旨,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履行护士的天职……”
   “此时此刻我觉得非常光荣。能够和师妹师弟们再次重温神圣的时刻,我特别感慨。在之前短暂的实习生涯中,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合格护士的不易。所以我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珍惜时光,努力提升自己,未来我们一起为护理事业做出贡献。”参加授帽仪式的张同学对记者说。
   据悉,近年来,该校注重人文培养、拓展素质,强化实践,为社会输送了近3000名能力型、实用型高等护理人才,从事护理临床、管理和社区护理等工作,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护理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

IsOffi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