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5月14日

晋城团市委带青年企业家郑州寻商机

  本报记者 李茹霞
   近日,晋城市青年企业家走进兰花集团和郑州保税物流园区参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对跨境电商及物流园区项目建设、对接事宜进行热烈讨论。晋城团市委书记杨洋出席座谈会。晋城市商务粮食局、晋城海关、晋城市青联、青企协代表和40余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会议,就晋城企业如何利用本地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充分借助兰花保税物流中心这一海关监管区平台的政策优势,快速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展开跨境电子商务业务讨论与项目对接。
   座谈会上,杨洋指出,跨境电商商机无限,潜力巨大,青年企业家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审视自己、把握机遇,理顺发展思路和把握有效发展方式,积极投身中原经济区建设。要多学习、勤思考、常交流、寻商机,借助“一带一路”战略,顺应跨境电商发展趋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企业要注重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推进跨境电商方面的经济合作,通过开发互联网平台,收获更多的合作机会。
   这次走进物流园区,是晋城团市委在表彰晋城市创新创业优秀青年,促成14家企业在山西“青创版”挂牌之后,牵手青年企业家主动对接大中原,率先构筑桥头堡的又一项新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晋城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争做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汇聚青年力量,众“智”成城,助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