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9月13日

23年千余名学子受益“星河奖”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在 “左权中学2017—2018学年度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开学典礼”上,36名学生获得“星河励志奖学金”,合计5万元,左权中学还为此印制了“光荣册”,鼓励学生向优秀学子看齐,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据了解,该奖已发放23年,奖学金累计金额707500元,受奖人数累计1026人次。
   当天的授奖活动中,获奖学生代表417班的韩宇轩表示:“感谢走出家乡成功人士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倍加努力地向前辈学习,争取将来回报家乡。”
   记者了解到,“星河励志奖学金”最初叫“星河奖学金”,由左权县寒王乡上其至村的刘廷儒和同乡黄背垴村的郝彦田共同创办的“北京星河汽车出租公司”出资,每年发放奖学金1.2万元。
   2006年,“星河奖学金”改名为“星河励志奖学金”,奖金总额调整至5万元。如今,星河奖学金颁发已23年,奖学金发放累计707500元,受奖人数累计1026人次。
   据了解,在2015年时,刘廷儒、郝彦田发起成立了“北京星河公益基金会”,“星河励志奖学金”转由基金会颁发。2016年起,基金会又另加5万元设立 “星河助学金”,资助已经升入重点大学的左权贫困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