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9月13日

街办多举措助力燃煤“清零”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吕娜
   9月12日,记者从太原市杨家峪街办了解到,该街办明确责任,采取新建变台、开挖杆坑、拉线坑等多措并举的方式,加快推动街办范围内燃煤区燃煤“清零”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助力。
   据杨家峪街办工作人员介绍,街办燃煤区域共涉及9个村,1511户,总面积为351642平米。其中山庄头村、河里头村、小窑头村、大窑头村已列入煤改电计划,目前开挖杆坑、拉线坑139处,完成91.4%,设立电杆138个,完成97.8%,新建变台7处,完成46.7%。同时,街办还将东沟村列入煤改气计划,目前,入户摸底工作已全部完成,村内已有主管线,天然气公司施工队伍也已进驻施工。
   不仅如此,杨家峪街办还印制了太原市煤改电补贴政策宣传单2200份、煤改气宣传单200份、宣传条幅50条、宣传版面17块,以此来大力宣传农村煤改气、煤改电的重要意义。此外,街办还将坚持采用日调度、周例会、挂图作战等方式,每日上报进度,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及时沟通、及时处置。据了解,农村煤改气、煤改电工程作为“交钥匙”惠民工程,杨家峪街办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强力推进,严把工程安全和质量关,把安全和质量工作贯穿于以气代煤的全过程,落实监管责任,保证任务顺利完成。

月13日12版弟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