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7月06日

今年我省建142个志愿站方便服务

  见习记者 张树志
   7月5日上午,由山西省文明办主办,太原市文明办承办的“山西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启动仪式暨工作推进太原现场会”在太原举行。今年我省将以城乡社区、公共文化设施、景区景点、窗口单位为重点,建设142个省级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方便群众就近就便参与志愿服务、获得服务。
   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董晓玲表示,目前已在太原市建立5个示范站点,分别为万柏林区千峰街道迎泽南社区、太原市晋祠博物馆、太原市汾河景区和太原市晋祠公园、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
   现场迎泽区桃南一社区的志愿者说:“太原市建设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点真正为那些想做志愿服务的市民提高了方便,规范了服务,值得大力推广。”
   按照 “今年试点示范,明年重点推进,后年全面铺开”的思路,今年我省将重点对142个省级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进行建设,明年在总结示范点建设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站点建设力度,后年在有条件的城乡社区、公共文化设施、景区景点、窗口单位全面铺开,力争通过3年时间实现我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覆盖率达到50%,促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