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7月06日

临汾启动餐厨垃圾分类处理

  本报记者 钟如杰 李典平
   7月5日,记者从临汾市环卫局获悉,临汾市将在市区范围启动餐厨垃圾干湿分类处理。
   临汾市环卫局局长王成江介绍说,为使临汾市民告别餐厨垃圾的困扰,使临汾的下水道篦子再也不会油渍满地、臭味熏天,临汾市环卫局对临汾市区所有餐营经营门店实施餐厨垃圾干湿分离、分类收集的办法,筹资购买红、绿两种颜色垃圾桶两千多个,由环卫工人自行喷注环卫图标和干、湿字样,并自主改装餐厨湿垃圾专用收集车两台。经过工人们加班加点的奋战,目前,两千多个垃圾桶和垃圾收集车全部到位,并投入使用。
   此前,环卫工作人员已经开始走街串巷进店宣传,每进一个饭店宣传员都会向饭店经营人员详细讲解餐厨垃圾干湿分离的重要性,前期的大力宣传早已使餐厨垃圾分类收集深入人心,有效推进了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前进的步伐。
   王成江说,餐厨分类垃圾桶的使用,既杜绝了餐厨垃圾乱泼乱倒现象,使下水道篦子告别了往日的油污和恶臭,也方便了餐饮饭店的经营商户,同时也为市民的身体健康增加了一道安全保障。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