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7月06日

山西网络青年文化行动全国品牌!

  本报记者 宋蓉
   近日,2016-2017年度(第一批)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品牌项目公布,山西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实施的“山西网络青年文化行动”入选《2016-2017年度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品牌项目名录》二类品牌项目,同时入选山西省一类品牌项目。
  线上线下同时开展
      山西青年网络文化行动是在省网信办和团省委的指导下,由山西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推出的一项面向青少年,集思想引导、实践引领于一体的线上线下融合活动。行动以 “青春聚力 点赞山西”为主题,围绕塑造我省“六大形象”,对应设置“魅力人文、振兴崛起、活力开放、壮丽山河、廉政清明、幸福和谐、青春担当”七大篇章,通过网络呈现在青年面前。
   “红色传递”是“魅力人文”篇章中的一项主打活动,依托山西宝贵的红色革命资源,线上以“山西青年英雄谱”“红色印记”等图文、音视频栏目,吸引青少年通过网页点击、微博话题、微信页面等广泛传播红色精神,线下则是分站开展主题团队活动,进行实物传递,整个活动网络传播量达1200万次。
   引领青年担当重任,投身振兴崛起是山西青年网络文化行动的落脚点。行动中,发起中国制造“展翅计划”主题活动,推出#中国制造日#【山西制造】网络话题,宣传《中国制造2025》精神和全省国企改革成就,助力山西品牌发展,引发众多青年网友共鸣,#青春晋行时#互动话题、“向上向善好青年”网络分享时时刻刻激励青年投身大局,一系列网络创业创新活动的开展也为决心投身山西振兴崛起的雏鹰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
  吸引青年广泛参与
      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吸引了青年广泛参与,其中线上#点赞山西#、#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清朗网络·青年力量#、#我萌爱中国#等26个微博话题总阅读量1.36亿,讨论量179.2万。在线下,通过开展“红色传递”“向上向善”“文化公益”“创业创新”“交流实践”等主题活动5400余场,参与数量达46万余人次。
   行动以“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有意思”为传播原则,力求丰富内容供给,形成了网评文章、网络图文、新样态动图、音频视频、网络直播等多样化传播形式。《点赞青春 我在这里》、《山西崛起 青春正好》等视频短片,在网络广为传播。【为了山河无恙】【@晋商晋才 山西邀你回家……】等H5页面单日点击量均突破10万;“红色传递 颂长征”朗读挑战赛微游戏吸引众多名青年参与。
   此外,行动在推进中不断创新,通过微直播实现对青年的服务引领。开展了大同古灯会、汾阳杏花节、文瀛湖畔话团史、绵山“寒食—清明”、探秘山西博物院等一直播活动,观看人次从四十余万到170余万,数据不断刷新。
   山西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探索行动推广传播力度,在内容上不断丰富,形式不断创新,载体不断延伸,规模不断扩大,争取在青年主体性、参与性上得到更大提升,青年获得感逐步增强,投身山西振兴崛起的自豪感、自信心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