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16日

植树造林添新绿共建美好生活环境

  本报记者 王文丽 通讯员 雷晋霞 孙露洁
  
   近日,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变电施工一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电网公司号召,向全体职工发出植树造林倡议书,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带动,组织职工党员及青年志愿者来到太原市小店区北营街办龙保社区,与社区网格员、居民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营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增添一份活力与绿意。
   植树现场,职工们和社区网格员、居民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有的挥锨挖坑、有的扶正树苗、有的压实泥土、有的浇灌土壤,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还把写有建设美丽中国、倡导绿色消费、防治环境污染、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内容的自制心愿卡系在栽植好的树苗上,表达共享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美好愿景。本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增添了一抹生机勃勃的绿意,也让大家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深了认知。
   “我们把植树造林作为一堂思想政治课、生态文明课,教育和激励职工始终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自觉增强造林绿化、绿色施工意识,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国网力量。”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变电施工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人英表示。

NMF26F; wv) A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