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16日

晋城市“双减”办推荐使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

  本报记者 毛明辉
  
   3月13日,晋城市“双减”办公开呼吁各位家长朋友,推荐使用 “校外培训家长端”APP,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校外培训家长端”APP由教育部开发,是“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的一款配套软件。该APP属于公益性、全免费使用。下载“校外培训家长端”APP,可实现“掌上”购课、消课、退费、评价、投诉全流程业务,能有效防止“卷款跑路”“退费难”“非法机构开展培训”等侵害行为的发生。
   在推荐使用 “校外培训家长端”APP的同时,晋城市“双减”办还发布了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告知书,就选择合规办学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一一梳理告诫。诚恳希望家长们能以孩子自身素质提升、个性发展为出发点,理性决定是否需要参加校外培训。重点提醒家长们,选择培训学校一定要认真查看培训机构资质,是否具备 《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等资质。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是否具备 《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或 《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等证明。
   同时提醒各位家长朋友,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或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学科类培训机构要严格执行政府指导定价、普通高中教育阶段 (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培训学段全部为高中阶段)线下培训的具体收费标准等。特别提醒家长们,以折扣、赠送等优惠手段误导学生家长在资金监管账户以外途径缴费或超过规定的时间跨度续费的,可能会造成 “卷款跑路”“退费难”等风险,请广大学生家长高度警惕,坚决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