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14日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

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

  见习记者 刘家进
  
   进入3月以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各级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关爱老人 传递温度
  
   运城分行党支部、团支部联合中银社区居委会前往地矿小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 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志愿者活动。分行志愿者们协助社区为老人理发、进行牙科与眼科检查,随后为老人们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开展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讲座,陪老人聊天,提醒老人保重身体,换季注意增减衣物,防止感冒,为空巢老人送去温暖。
   晋城分行党支部青年委员乔天将携手佳润物业,带领青年志愿者到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送温暖、献爱心。每到一户,分行志愿者都会详细询问老人近期的身体状况、生活上的困难,倾听老人的所思所想,提醒他们近期流感严重,要及时观测体温,注意防护,并送上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在交流过程中,志愿者们还进行了防诈骗知识宣讲。
   亲贤街支行联合营盘街道并南西二社区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并南社区,了解老人们遇到的问题以及身体情况,并向他们送上祝福,房间里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让老人感受到浦发银行充满温度的服务。
   忻州支行团支部组织全辖青年团员开展 “传承雷锋精神 传递忻州温度”献爱心,做好事,助老爱幼,奉献敬业的学雷锋活动。通过开设老年人反诈知识小课堂、建立学雷锋爱心服务岗、组织学雷锋爱心青年小分队等活动,面向特殊客群,走进周边社区,让广大青年在学习雷锋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精神的同时,身体力行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提高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能力。
  
  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
  
   长治分行积极参与到长治市潞州区文明办组织的 “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并进行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分行员工向在场居民宣传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辨别假币等金融知识,通过面对面讲解一系列真实的电信诈骗案例,发放宣传折页,达到金融知识普及的宣传效果。
   朔州分行10余名团员青年分组行动,对辖区内敬德公园内公共座椅、灯杆、垃圾箱、广告牌匾等进行擦拭保洁;对公园内的绿化带、游乐设施等处隐蔽垃圾进行清理;对公园围栏、建筑围档、道路周边小广告进行清除。经过1个小时的辛勤努力,所有区域焕然一新,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浦发银行滨河支行协同党建共建部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主题活动。志愿者们认真清扫地上的纸屑、落叶、白色垃圾等杂物、铲除沿途随意贴示广告,并将纺织街沿线非机动车道随意停放车辆进行整理。此外,他们还在周边社区开展公益宣讲,宣讲主题围绕假币识别、民间借贷、警惕非法集资等展开,深得群众好评。
   晋中分行团支部组织青年员工观看影片《雷锋》,引导教育全体青年员工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雷锋同志为榜样,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勤勉敬业、恪尽职守,向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各级团组织将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新时代光芒,打造有温度、有热情、有爱心的“志愿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