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14日
民生银行太原分行

线上线下跨界联动普及金融知识

  见习记者 刘家进
  
   3月11日,民生银行太原分行与太原市图书馆、太原市反诈骗中心跨界联动,在太原市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3·15情系民生识假反诈”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活动采用 “现场讲座沙龙”“线上直播互动”和“线下公益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反假币专家和太原市反诈骗中心的反诈专家,围绕反假货币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等当前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热点问题展开宣讲,吸引了一大批在图书馆阅读的市民参与。活动中,行业专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贴近现实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 “如何识别形式多样的假币”及“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等金融知识,积极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同时,民生银行在图书馆大厅搭建公益宣传展台,开展“识假 反诈 防骗达人赛”闯关答题活动,银行工作人员就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基本权利展开宣传,对大家提出的银行卡盗刷、非法集资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获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qnb/20240429/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