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2月27日

晋城面向全球华人征集美术作品

  本报记者 李茹霞
  
   2月24日,晋城市举行了第三届“神农杯”全球华人美术作品有奖征稿活动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山西省炎帝文化研究会、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山西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联盟联合主办,时间为2月至12月31日,主题为感党恩、爱祖国、颂炎帝,紧紧围绕“我心中的炎帝”为题开展。活动面向全球华人中的美术爱好者征集关于神农炎帝的神话、各种人物形象、传说及故事,反映神农炎帝的历史和文化功绩等的美术作品,同时鼓励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师生积极参加。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共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50名,入选作品200幅。
   有奖征稿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弘扬根祖文化、孝道文化,激励炎黄子孙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和文化创新活力,切实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