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2月27日

3月10日相约岚县感受面塑魅力

  本报记者 贺建锋 通讯员 孙涛
  
   2月23日,岚县第十七届面塑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召开。发布会上,通报了岚县第十七届面塑文化艺术节将于3月10日在岚县岚城镇城内村举办。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岚县面塑和岚城供会的历史渊源和传统习俗、岚县面塑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及本届面塑文化艺术节具体内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发出邀请,希望四海宾朋相约岚县,“沉浸式”感受面塑魅力。
   本届面塑文化艺术节以 “传承保护创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届时,将举办面塑精品展示、北街供会、鼓乐迎宾表演、星光文艺汇演、传统戏曲展演、农特产品展会等特色活动。
   “岚县面塑”造型独特,制作精美,历史悠久、文脉深远,承载了岚县民众独特而丰富的历史记忆。作为新“岚阳八景”之一的面塑盛宴,“岚县面塑”既是老百姓指尖上的艺术,也是饮食文化的艺术体现。2014年,“岚县面塑”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目前,全县有县级以上传承人50人,面塑技师1280人,面塑制作人10300人。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