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2月27日

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员“大练兵”

  本报记者 田璐
  
   日前,山西省第三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暨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在太原举行。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长治市、临汾市、阳泉市代表队分获团体全能一、二、三等奖;长治市代表队的两人获个人赛一等奖。长治市代表队及两名个人赛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决赛。
   此次技能竞赛由山西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司法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物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8个部门联合开展,综合考量执法人员政治素质、法律法规、执法办案、文书制作等业务知识的掌握及应用情况。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员积极参与,奋勇争先,最终,全省各市的11支代表队64名执法队员进入省级复赛。经过激烈角逐,在选拔赛决赛中,长治市、临汾市、阳泉市代表队分获团体全能一、二、三等奖。在个人赛中,长治市代表队的李冰心获个人全能一等奖、个人网络案卷证据固定一等奖,长治市代表队的苗贝贝获个人政策法规一等奖、个人案卷纠错一等奖。
   此次活动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的关心指导与有力支持,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一级巡视员王娜为获奖人员颁奖。
   选拔赛决赛后,还举行了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刘永生为执法队伍代表授旗。
   技能竞赛暨统一着装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掀开了新的篇章。执法队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执法为民理念、提升执法能力水平、树立执法良好形象,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ari/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