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8日
团临汾市委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宣讲有声有色 实践出新出彩

  本报记者 钟如杰
  
   近日,团临汾市委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团临汾市委书记李军杰主持活动,团市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活动传达学习了临汾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李军杰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临汾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紧扣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了系统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立足青少年特点,凸显共青团特色,聚焦抓出新成效,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在青少年中开展一系列有声有色、出新出彩、入脑入心的学习活动。
   团临汾市委一行人还前往山西省团校临汾国防教育学院 (青年奥运体育训练基地)——临汾射击射箭管理中心、临汾一中、临汾12355青少年服务台,分别就青少年国防教育、团的基层组织建设、青少年权益维护等工作进行调研。
   李军杰在调研中指出,山西省团校临汾国防教育学院(青年奥运体育训练基地)的建设对实践探索青少年国防教育的具体路径、提升青少年的国防意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聚焦实践育人、突出共建共享,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优质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青年干部思想政治理论研究教学基地和新时代青年创新发展培育基地。学校是共青团工作的主阵地,要持续巩固学校领域团组织建设,从严格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规范团内组织生活、强化阵地建设等方面入手推动引领力、服务力、组织力和大局贡献度的持续提升,牢牢守住、守好学校这一主阵地。12355青少年服务台在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综合性、专业化服务水平,为青少年提供法律维权和心理咨询服务,在合适成年人参与、帮教矫治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为青少年权益保护提供强大支持。
   李军杰要求,临汾市共青团系统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临汾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做好广泛宣传,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办,用青少年听得进、听得懂的方式做好宣传宣讲;要坚持狠抓落实,找准共青团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聚焦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联系服务青少年、县域基层团组织改革、全面从严治团等重点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管用有效、落地见效的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