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2日

盂县供电公司夜间巡视保安全

    日前,国网盂县供电公司组织值班人员开展夜间巡视排查工作,确保盂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夜巡前,盂县供电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夜间巡视方案,对运维的班组人员、线路负责人进行合理分配,明确夜间巡查工作重点、注意事项、巡视线路等工作内容。主要有两个工作重点:一是针对涉及煤改电的高压线路、台区及低压设施进行测温巡视。二是针对重要线路的设备进行重点巡视。采取交叉巡视、集中巡视的方式,重点对夜间用电高峰时段辖区内设备、线路进行逐杆、逐线、逐台区全方位巡视,重点检查配电台区线路、设备的连接处氧化发热放电等白天巡视时难以发现的隐形故障。记录设备和导线、杆塔周围有无异常以及绝缘子局部有无火花放电现象,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消除,不能立即处理的做好登记备案,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消除隐患,避免因线路设备过载、连接部件发热放电等问题造成设备故障,确保大负荷条件下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杨锦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