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2日

中北大学将《大学生劳动教育》纳入必修课

  本报记者 张丽
  
   9月21日,记者从中北大学获悉,该校通识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开展了 《大学生劳动教育》集体备课。这意味着从2022级本科生开始,该校将《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纳入到人才培养方案,成为必修通识课程。
   据介绍,2021年下学期通识教育中心集体建设并开出了 《大学生劳动教育》通识教育选修课,2022年7月被学校认定为必修通识教育课程后,通识教育中心积极组织老师们重新修订大纲,制定详细的备课计划,对大纲中拟定的章节内容进行了备课任务的分配。在每次集体备课活动中,先由老师展示和讲解所准备的章节内容,随后全体老师针对所讲内容,从教学内容安排、教学方法、课堂节奏、案例选取、课件模板以及格式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与讨论,并提出合理的修改建议。
   整个备课活动中,老师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相互碰撞,相互启发,这不仅提升了《大学生劳动教育》备课质量,同时促进了老师们教学经验的交流,拓展了教学思路,有益于教学水平的提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