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12日

长治“志愿红”引领文明乘车新风尚

    “请出示您的核酸检测证明,感谢您的配合。”8月10日,在长治市一处公交站台上,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大二学生韩玥瑶查验乘客的核酸检测证明,劝导大家文明排队、有序乘车。这是团长治市委、市公交公司、市总工会、市民政局联合开展的长治市“文明乘车”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共招募青年志愿者104人,平均年龄21岁,大多为高校暑期志愿者。他们身穿红马甲,在长治市48个人流量较大的公交站台开展志愿服务,提醒乘客按照长治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核酸检测等事项。同时,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志愿服务,劝导乘客文明排队、有序乘车,为特需乘客提供帮助,并为乘客解疑答惑、指引线路,营造了温馨和谐有序的乘车环境。
   团长治市委副书记王浩表示,青年志愿者用优质的服务、耐心的劝导展现了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相信有他们的付出,长治市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本报记者 刘琴 摄影报道

Gecko)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