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04日

校企签约共建研究生培养与创新基地

  本报记者 李云霞 文/图
  
   8月3日,山西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培养与创新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运城市万荣县委党校第一报告厅举行。
   万荣县委书记李永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农业方面,万荣县已和中国农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20多所高等院校、50多名专家教授签订了合作协议。工业上,先后与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院校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着力加快创新发展,向科技要生产力,向科技要竞争力。此次武汉科技大学与山西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研究生培养与创新基地,是万荣首家,标志着“产学研”合作再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万荣与武科大的合作,必将为万荣的医药产业、新材料产业带来新的强劲动力和美好前景。
   签约仪式上,万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家敏杰介绍了万荣县省校合作进展情况。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万荣积极开展了与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101所重点高校的对接合作,累计签订协议94项,落地项目88个,建设了省校合作“12大基地”68个,高标准建成省校合作示范点10个,省校合作取得初步成效,人才高地正在逐步形成。
   武汉科技大学是全国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在医药、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科研实力雄厚,人才技术领先。山西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科研课题攻关为先导、产学研并进的企业,同样在医学领域、微电子材料技术、智能机器人应用等方面有着创新追求。
   “本次签约揭牌仪式的举行,是武汉科技大学与德洋生物有限公司长期坚实合作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必将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推进高校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相信,此次校企合作一定能达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效果,为振兴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医学院院长吴清明说。
   山西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技术总监王民表示,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培养与创新基地”在德洋生物设立,将对企业技术研发水平是一个极大地提高与促进,德洋生物与武汉科技大学将形成倍增与多赢的态势,在医学领域、微电子材料技术、计算机算法与应用方面培养创新型人才,取得更大的成果。
   会上,武汉科技大学和山西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研究生培养与创新基地合作协议;吴清明和李永辉共同为“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培养与创新基地”揭牌。
   李永辉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共同走出一条创新发展、开放交流、互利共赢的合作之路。万荣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武汉科技大学建立研究生培养与创新基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力专家教授和优秀学子,把更多的科研成果和论文写到万荣的广阔大地上,以扎实有效的省校合作成果助力万荣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afari/537.36 AW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