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04日

宁武:20名市直机关定向选调生岗前培训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吴光宇
  
   “县级领导讲授学、精设课程按需学、座谈交流促进学、实地观摩引导学、讨论研究分享学、发放资料辅助学。”为了帮助市直选调生快速了解基层、融入基层,近日,宁武县采取“六学一体”模式,对20名市直机关定向选调生开展基层锻炼岗前培训,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自我定位,提高自身素质,为今后的工作和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宁武县委书记高建文为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详细介绍了宁武的人文历史、资源优势以及经济发展等县域基本情况,并从“提高站位、准确定位、增强责任意识”和“转变角色、提升自我、争当优秀干部”两个角度对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宁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利军在讲话中教导学员要珍惜基层锻炼机会,不怕苦、不怕累、不退缩,沉心静气深入学习、主动思考,利用学历和智力优势,帮助乡村在基层治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服务群众、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谋出路、找方法。
   宁武县委组织部从政治理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角度入手,结合宁武实际和学员需求,精心设置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解读》《农村基层党建知识解读》《村级治理知识解读》等精品课程,邀请县委党校优秀讲师和组织、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业务骨干授课。此外,还邀请优秀乡镇党委书记现场分享工作心得,传授基层工作经验。
   宁武县委挂职副书记任红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利军分别与学员开展座谈,通过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学员的思想、工作情况和今后的工作计划,现场为学员答疑解惑,并提出殷殷期望,为选调生到村锻炼“多送一程”。
   要求全体学员就本次培训撰写心得体会,引导学员在交流思考中不断巩固知识、拓展思维、提升境界。组织学员实地观摩华润电厂、县产业集聚区和乡村振兴省级示范村阳方村,通过深入基层工作实景,直观了解产业项目对发展县域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拉动农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的重大意义,帮助学员找准工作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
   学员分为两个小组,每晚就当天所思所想所悟所感开展交流讨论,推选优秀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牢记到基层锻炼的初心和使命,在实践中不断夯实信念、贴近群众、加强磨练、快速成长,为宁武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