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04日

全省消防火调暨宣传岗位练兵大比武

  本报记者 孟存田
  
   8月1日至4日,全省消防火调暨宣传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在大同市举行,来自全省11个消防救援支队的 121名消防队员参加了此次比武竞赛。
   此次比武竞赛突破既往模式,以百分百还原火灾现场为考场、以实际调查处理为核心,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实战化岗位练兵,是对全省火灾调查队伍和新闻宣传队伍的全新考验。此次比武竞赛配备了许多高科技设备,在询问、照相、录像、绘图、证据提取等传统项目中,融入了心理测谎、X光照相、无人机航拍、微小痕迹筛选等现代技术,加强视频分析、电子物证提取、现场快速制图、快速检测、熔痕筛选等方面的高精尖装备使用,在视频分析、电子数据、现场建模等环节,展现了新科技、新方法,用科学数据的计算分析提供更加可靠有力的证据,形成更加准确的结论。
   据悉,此次比武竞赛时间长、形式新、规格高、人数多、科目全、动用装备器材数量大,既考验个人业务素质,也比拼团队协作能力,既是对全省火调骨干和宣传骨干队伍业务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全省创新工作理念、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的一次全面展示,同时,也对提升火灾事故调查、还原事故真相和消防宣传工作能力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