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04日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八一 座谈会”

退役不褪色 永远守初心

  本报记者 张丽
  
   8月1日,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召开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八一座谈会”,听取转业干部的心声意愿,凝聚退役军人力量,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
  
  追忆峥嵘岁月
  
   座谈会上,大家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退役军人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切实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让军人受到尊崇,推动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重大意义。
   军队转业干部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共话往昔峥嵘岁月,共叙今天幸福生活,感慨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坚强的人民军队。
   老专员周维成即兴赋诗 《满江红 八一抒怀》,庆祝八一建军节,表达对部队的培养和来自监管局关心厚爱的感激之情。随后,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永远跟党走、听党话的心声。
   大家一致认为:山西监管局党组讲政治顾大局,真干事、干实事,机关党的建设明显增强,监管局工作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相信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山西监管局的各项事业会越来越好,并对财政监管事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对局党组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职责使命、永远对党忠诚,要保持优良传统再创新佳绩,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干部。
  
  分享“八一”感悟
  
   一起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系列讲话,作为转业军人代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韩崇博分享了他的 “八一”感悟。
   “是党的培养、军队的锻炼、战友的帮助,让我的人生充实而有价值。”这一刻,韩崇博感到特别自豪和高兴。
   对于在场的10位转业军人来说,他们每个人的内心都始终有一股强大的意志,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们回到地方后,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奋斗的精神,每天努力奋斗,做到工作上特别清楚、作风上特别扎实、自律上特别严格,保持优良传统、扎实作风、真抓实干、高标准严要求。
  
  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
  
   一直以来,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高度重视。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山西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系列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瑞钢亲自安排、筹划,会前审议方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启华主持座谈会。
   该局先后接收了10名转业军人,虽然职务和军龄长短不同,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和追求,那就是“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他们身上都有同一个目标、同一种军人本色:永远牢记党的宗旨、军队的培养,把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和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带到各自的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续写军人的价值。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汪飞见证了韩崇博、郭永魁、赵双喜等5人发挥军人智慧、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为山西监管局事业发展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周维成、赵建国、曹志杰、韩文明、贺元太5名军队转业干部,给山西专员办、山西监管局做了很大贡献,山西专员办、山西监管局的发展史上记录了他们的努力工作和辛勤奉献。
   在2021年度山西省目标责任考核中,该局被评为“促进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其中党建工作被评为“优秀”,在4个受表彰的中央驻晋单位中排名第一。与此同时,山西监管局连续9年被评为“省直文明单位标兵”。今年,山西监管局积极申报“省级文明单位”,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连续两年获得“好”等次。2021年,办公室党支部荣获山西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被授予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局机关党委课题研究论文获2021年度全省机关党建研究成果三等奖。今年择优推荐该局办公室、监管一处2个“党建品牌创建”先进党支部,参加省直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优秀案例评选。
   这些荣誉的取得,包含了转业军人的辛勤付出,展现了退役军队干部“退役不褪色、永远守初心”的革命本色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军队优良传统,凝聚退役军人力量,以更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