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04日

调研脱贫攻坚成果 见证乡村发展

  本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张力中
  
   近日,中北大学“蚁先行”暑期社会实践团11名同学,选取“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在文水县开展了为期13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针对脱贫攻坚的成果进行调研,分别走访了东庄村、冀周村等四个村庄的五保户、低保户、脱贫户及监测户,以及文水县通达铸管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省田园薯业农业合作社等四个民营企业,更加深入地了解企业对当地经济所作出的贡献。在走访过程中,团队成员拜访了革命老兵张四维、侯元元以及李成玉的家属。
   据张四维介绍,他于1945年参军,参加了延安保卫战,1952年退伍归乡。“在最危险的时候,全身多处中弹,肺里至今还有块铁片无法取出。”这位老兵说,“革命不怕死,怕死不革命。”李成玉的家属向实践团表示,村干部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起到了带头作用,西城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展得越来越好。侯元元鼓励团队成员:“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青年人的朝气,看到祖国一定会愈发强盛,你们作为新一代的希望,一定要奋斗!”老人的话令团队成员为之动容,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今日的万里河山;正是有了他们的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今日家家户户的幸福生活。团队成员真诚地感谢他们为祖国和社会作出的贡献,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并发扬中北大学致知于行的校训,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做更多有益于社会的事。
   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向当地县团委进行了成果展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