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7月28日

阳泉市召开市场主体倍增新闻发布会

  本报记者 孟存田
  
   7月26日下午,阳泉市召开了市场主体倍增新闻发布会。会议就推动市场主体倍增政策落实方面的具体举措,为企业纾困、增加城市烟火气政策举措等进行了介绍。
   阳泉市深入贯彻 《关于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实施意见》,推动各项优惠政策有效落实。优化政府采购环境,实现公开公正,惠及中小企业;落实普惠性融资担保,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给予支持和奖补。
   截至7月26日,今年阳泉市政府采购项目累计中标总额35864万元。全市781户预算单位在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开通了833个交易账号,全市预留面向农村中小企业农副产品采购份额1451万元,已完成采购1350万元,其余部分年底前完成。“政府采购全流程线上智慧融资平台”即“政采智贷”精准服务中小企业融资需求,6月初上线运行以来已成功为3家中小微企业提供172万元融资贷款。
   阳泉市城市管理局把推进执法体制改革作为转变城市发展理念和方式的重要举措,综合运用“721”工作法,即“7分服务、2分管理、1分执法”,对违法行为人加强教育、告诫和引导,综合运用首次提醒告知、责令限期整改、警告、罚款等多种方式,开展人性化执法,全力支持市场复苏,为提升“城市烟火气”保驾护航。
   各县(区)结合区域实际,围绕除汽车以外的百货、商超、家电、成品油等零售、住宿、餐饮及其他服务业领域,采用抢券模式发放消费券。截至7月25日,消费券累计发放资金1620万元,核销1447.81万元,带动消费8843.02万元,撬动倍数6.11倍,参与活动商户530家,推动18家企业年底前达限入统,进一步壮大批零住餐行业规模。
   在帮助市场主体解决 “急难愁盼”问题方面,阳泉市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坚决落实营商环境首位战略,制定出台了《阳泉市生态环境系统支持市场主体倍增、帮扶企业纾困解难 助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15条环境要素服务保障措施(试行)》,精准施策稳定市场主体预期,纾困解难增强市场主体信心,助推市场主体增量、提质。

/" target="_top"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