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7月28日

青年人才“碰头会”为产业兴旺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黄杰
  
   7月26日,太原市娄烦县静游镇举行了青年人才“碰头会”。
   在“碰头会”上,广大青年交流每日工作,大家边实践边探索、边探索边总结,为静游镇产业兴旺贡献青春力量。
   去年换届以来,静游镇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中汇聚了大量优秀本土青年,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下,许多青年选择回乡创业。静游镇党委审时度势,统筹发展壮大产业与服务青年成长两件大事,于今年创立了静游镇青年发展协会,该协会由静游镇村两委中的青年干部和静游镇返乡创业青年组成,现有成员31人。
   在上一次的“碰头会”上,经过反复研判、充分探讨,大家最终在“搞大棚蔬菜种植吧”“农户们在观望,我们必须先行先试、示范引领”“相关技术指导必须同步到位”等意见上达成共识。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帮助下,引进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院二级教授常明昌作为技术专家,利用县统筹资金300万元和个人投资,在步斗村发展黑木耳种植。目前,已试种成功,种植60万袋,预计为步斗村村集体经济增收15万元,该村集体经济将突破50万元。
   接下来,“碰头会”还将立足静游,放眼娄烦,扎根农村,致力产业项目发展,最终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创业带动、助推发展、服务社会的目标。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