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7月28日

狄仁杰故乡挂牌“青少年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本报记者 陈彤
  
   日前,太原市小店区关工委在狄仁杰的故乡——狄村社区举行了“青少年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基地位于太原市小店区营盘街道狄村社区文化园,展厅面积约1000余平方米。太原狄村社区是一代廉吏狄仁杰的故乡,家乡人为了纪念他修建了精美的文化园。基地不但在规模、内容、科技上达到一流水平,在布局、设计、功能等方面也下足了功夫,设置有狄仁杰文化研究会的研究成果展览室,狄仁杰精神和狄仁杰廉政警句名言,还设有廉政书画室、狄村革命先烈生平事迹展览室等。
   文化园有着浓浓的廉政文化气息,着眼于以先贤廉魂洗心、以法纪条规塑形、以警句名言立行,有鉴于此,小店区关工委经过考察确定该园为小店区 “青少年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青少年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挂牌后,将为小店区青少年接受廉洁文化教育提供重要平台,开辟了又一个全新的廉洁文化教育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