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7月20日

情系困境儿童 种下希望“种子”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太原市万柏林区杜儿坪街道葡萄苑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共同开展了“初心护童”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你喜欢读绘本吗,你愿意和我们一起涂色吗,你和我一起跳棋可以吗,你可以把你的爱好展示给我们吗?”活动中,志愿者和网格员耐心与患有自闭症的困境儿童进行沟通。这些孩子幽居在自己的世界里,面对这些有一点特别的孩子,志愿者和网格员们轻声细语交谈、小心翼翼呵护,用信心、耐心、恒心逐渐走进孩子们心里,成为孩子们信任的“红马甲大姐姐”。
   据了解,每隔一段时间,志愿服务队都会走进困境儿童家中,精心策划一些手工制作、绘本阅读、下跳棋、个人才艺展示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每次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都怀揣关怀困境儿童的初心、立足所学专业知识,身体力行,努力让他们敞开心扉,学着接纳别人、开心生活。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接纳、包容困境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在他们心里种下希望的种子。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