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7月20日
五台县豆村中心学校和东茹学校“希望厨房”投入使用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吃不好饭了!”

  本报记者 王新嫄
  
   7月19日,记者从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省青基会”)获悉,日前,我省又有两间“希望厨房”完工投入使用,从此后,五台县豆村中心学校和东茹学校的孩子们,再也不用为吃饭问题发愁了。
   据介绍,长久以来,豆村中心学校和东茹学校因为地处偏远,条件比较落后,由于没有足够的资金,厨房年久失修,墙体发霉、掉灰,基础设施缺乏,导致学生日常餐食供应难以保证。再加上学生家长大多外出务工,孩子们的吃饭问题成了学校一大难题。
   今年2月,颜思奋张命佳伉俪纪念慈善基金有限公司通过省基金会,为这两所学校援建“希望厨房”,经过5个月的施工改造升级,目前,两所学校的“希望厨房”都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如今的厨房,发霉的墙面重新加固上漆,脏乱的地面也铺上了地砖,并按照需求配上了需要的设备,配餐间、原料间、消毒柜等一应俱全。
   “中午,我们有幸在宽敞明亮的食堂里,坐在崭新舒适的餐桌上,吃着香甜可口的饭菜,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们非常感谢您们送来的一份份温暖。”在东茹学校学生王丽亚写给捐助方的感谢信中,字里行间充满着喜悦之情,而颜思奋张命佳伉俪纪念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和省青基会为他们带来的温暖,也在孩子心中种下了一颗善良的种子,“作为少先队员的我,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学会有爱心,懂得去关爱他人,把中华美德传承、发扬下去”。
   美味健康的食物、明亮干净的厨房,“希望厨房”正将爱与温暖带给更多学校。而新落成的两间“希望厨房”,将陪伴两所学校的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了解,山西希望工程“希望厨房”项目,旨在为乡村地区学校配备现代化厨房设备,建成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学校厨房,以此提升供餐能力、宣传营养知识,增强学生、家长、教师和食堂从业人员对科学营养知识的认识,从而改变不良饮食观念和习惯,解决学生就餐难和营养不良问题。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