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5月10日

太原学院 “青马”培训云端开讲追忆山西红色历史

  本报记者 郭丽菲
  
   近日,太原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线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凯为学生们作了题为《山西早期党团组织的建立与发展》的专题讲座,百余名“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了授课培训。
   本次授课围绕山西党团组织的建立与发展开讲,从形成背景、创建发展、时代价值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介绍了山西党团组织的时代意义和历史意义。张凯用激励人心的语言,生动再现了发生在三晋大地上红色历史,追忆党在山西创造的光荣革命历史,铭记共产党人忠诚奉献的革命精神,让大家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壮志歌》的爱国豪情更是让大家懂得了“国难当头,大丈夫不做岳飞死,也当做班超名震天下;国家有难,应该挺身而出,即使牺牲也不能退缩的铮铮誓言。”
   “山西早期党团组织中的爱国情怀,开启了山西闭关自守的大门,打破了娘子关内的沉寂,惊醒了山西的先进知识分子,促进了全省人民的觉醒,掀开了山西民主革命新的一页,为山西青年团组织和中共地方组织的诞生,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干部基础,加快了新思想、新文化及马克思主义传播的步伐。”张凯鼓励大家,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