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5月10日

山西医科大学 连连点头做笔记 思政大课既实又活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山西医科大学教学楼里传来阵阵掌声,校党委书记张俊龙为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上了同心战“疫”大讲堂的首节思政课。这标志着该校校领导、院系书记及院长、思想政治辅导员、一线医护和专家学者担任主讲,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主要内容,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的同心战“疫”大讲堂思政大课正式开讲。
   课上,张俊龙以《在战“疫”火热实践中锤炼坚强羽翼》为题,解读了抗击疫情“动态清零”总方针,探讨了如何在战“疫”中更好地成长成才。他还以时间为脉络,为学生梳理了中央和省委针对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从守好每一道关口、掌握每一项数据、上好每一门课程、做好每一项保障、贡献每一份力量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校园封闭管理后的各项防控和服务措施。
   在解读国家“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张俊龙以详实的数据和案例,从医学专业角度和政治认识高度,帮助大家扫清思想迷雾、科学认识和把握“动态清零”总方针。
   课堂上,学生们聚精会神聆听,有的连连点头做回应,有的飞快做笔记。作为此次疫情下校园封闭管理的共同亲历者,该校领导和150余名党员干部共同坚守着两个校区的安全和全体师生的健康。每当讲到动人之处,大家都是感同身受,会心一笑。这堂充满感情的思政课为学生们科学认识疫情防控措施、深入领悟伟大抗疫精神,起到了坚定必胜信心、领航思想认识、锤炼意志觉悟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