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1月19日

“西山晓月”点亮新地标古交“颜值”再升级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弓忠义
  
   1月17日晚上,太原市古交市火山二桥上一轮明月映入汾河,一桥一影,成景成诗,传情古交。
   桥上“西山晓月”的主题照明设计,结合桥梁优美的拱形造型,采用LED投光灯投射出桥梁主轮廓,LED洗墙灯洗亮桥身,并融入自然、融入四季四景理念。月牙形的拱柱在灯光的映射下,犹如一轮弦月,为桥梁增添了更多的艺术效果,成为古交新的城市地标。目前,该设计已正式点亮,市民纷纷前来打卡合影。正在给孩子照相的市民说:“夜景亮化了,古交更美了,我原来每天晚上在城区遛弯,现在去各个公园遛弯,一边欣赏夜景一边健身,一举两得,真是太幸福了!”
   近年来,古交市大力做好城区卫生净化、市政道路硬化、城市外立面环境美化工作。尤其是狠抓城市照明亮化工作,着力提升路灯管护水平,及时更换36套新太阳能路灯,照亮市民的“家门口”。如今,经过亮化打造的古交华灯璀璨、五彩斑斓。以城市照明亮化为牵引,古交的城市面貌发生了新变化,一批城区道路、公园绿地等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实施,城市空间宽敞通透了,城市的气韵越来越有魅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