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1月19日
50余名青年志愿者上岗 较往年部署更周密防护更到位

吕梁春运暖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本报记者 贺建锋
  
   1月17日,吕梁迎来春运首日。根据吕梁市委、市政府和春运领导组部署,吕梁团市委组织带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50余名志愿者全面进驻吕梁机场和火车站,开展“佳节尚文明、青春志愿行”春运暖程志愿服务行动。吕梁团市委副书记郭峥,市青志协建设顾问、蓝天救援队队长王新彦,吕梁机场和火车站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郭峥从青志协是什么,春运暖程的意义,如何把志愿服务做到位、提品质三个方面作出动员。作为吕梁市青志协注册成立以来的首次集体行动,郭峥希望青年志愿者要服从调度听指挥,要保障安全优服务,要讲好故事树形象,通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的春运暖程专题行动,将吕梁精神弘扬好、春运故事讲述好、青年形象树立好,成为回乡路上的温馨伙伴;要以春运暖程专题行动为起点,全面优化市青志协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和服务内容,择优牵头组建各专委会和服务支队,主动对标对表全局事业,紧密地围绕乡村振兴、创城实践、社会治理、教育繁荣等,开展丰富的志愿行动,在美丽幸福吕梁的全局事业中更好地作出共青团贡献、树立青志协品牌、展示青年人担当。
   启动仪式后,青年志愿者就地开展志愿服务,通过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引导乘客购票、帮助安检、为老弱病残幼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迎接春运大客流做好保障。
   返乡大学生王芃澍就读于中北大学,去年夏天赴河南参加抗洪志愿服务。前些天,他看到吕梁市青志协发布的春运志愿服务招募令,就立刻报名,希望可以帮助有需要的返乡乘客,传播青春正能量。青年志愿者庞杰已经连续三年参与吕梁共青团组织的春运暖程志愿服务,和往年相比,明显感觉今年的准备更充分、保障更到位。上岗前,吕梁市青志协专门组织了应急、礼仪方面的培训,还贴心地为每名志愿者提供防护服、面罩等防疫用品,全方位提供保障。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程行动已成为吕梁市春运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吕梁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成为吕梁青年志愿者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相比往年,今年的春运暖程行动部署更加周密、管理更加严格、培训更加专业、防护更加到位、社会反响更加热烈,青年志愿者将严守疫情防控关口,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心传递吕梁温度,用实际行动助力吕梁春运平安有序,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贡献青春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