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1月19日
晋城团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促进青年建功贡献

  本报记者 李茹霞
  
   近日,晋城团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晋城团市委领导班子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紧紧围绕“五个带头”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晋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晋城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贺建国等到会指导。
   会前,晋城团市委领导班子全面总结梳理有关情况,向各县(市、区)团委、各直属团(工)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晋城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在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晋城团市委书记常阳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五个带头”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贺建国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晋城团市委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落实了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贯彻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紧扣了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
   常阳表示,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立行立改,按照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的要求,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真心实意为青少年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精准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活用好 “六化工作方法”,找准共青团自身定位,深化“青年人才驿站”“青少年创客教育”“青年之家”等工作品牌,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青年建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