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29日

花团锦簇 喜迎佳节

  本报记者 郭丽菲
  
   国学书画节、盆景艺术节、主题花坛展示、群众文艺表演……国庆节临近,太原各大公园纷纷举行丰富多彩的 “一园一品”活动,为国庆献礼。
  
  品味书画
  
   9月26日至27日,在太原市学府公园内举办了以“传承国学,学府相伴”为主题的太原市公园第十三届“一园一品·秋之韵”—学府公园第十二届“国学书画节”。
   国学书画节期间,还举办书画作品邀请展及交流。同时,在南门中心广场摆放以“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 感党恩跟党走”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展板,通过展示中国共产党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9月27,由公园专业技术人员为游客介绍公园植物并解答相关问题。让游客通过学习园林知识,感悟园林文化、感受植物给生活带来的美好变化。
  
  欣赏盆景
  
   9月27日,由太原市园林局主办,太原市公园服务中心盆景公园承办的主题为“展盆景艺术、塑公园品牌”的晋阳“秋之韵”太原市第十三届盆景艺术节在太原市唯一的仿江南园林风格的盆景公园内拉开帷幕。
   本届艺术节为期4天,以 “树桩盆景、树石盆景、山石盆景、艺术盆景”4大类盆景和根雕展览为主要内容,分别在盆景精品区、山石树桩盆景展区、根雕展区3个展区展出780余盆盆景、13件根雕。活动期间,还进行山石盆景现场制作、晋剧表演、抖空竹表演等内容。通过多种多样的艺术手法,向市民展现中华盆景文化,打造“晋派”盆景“高雅、豪迈、壮美”的艺术特点。
  
  静心“悦读”
  
   9月27日,第五届“一园一品”文化周活动在太原市晋阳街公园举行。公园借助主题花坛、花镜和显示屏等多媒体手段,营造浓厚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节日氛围。同时,结合“党史教育文化长廊”、“悦读”书屋和“玫瑰之城,月季之都”等历年“特色化”创建成果,持续打造公园靓丽的“文化周”活动品牌。
   活动期间,公园在文化长廊内设置了一系列党史教育主题展板。从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到取得的伟大成就,从精神谱系到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使之成为游客学习党史知识、继承革命传统的重要载体。

ttp://beian.miit